信 箱:miaoli.pt@gmail.com
住 址:苗栗縣苗栗市恭敬里恭敬路36號
連絡人:黃育璋 理事長
連絡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16:00間聯繫。
傳 真:037-355787
電 話:0923877273
備 註:欲辦理入退會及執業異動,請先來電預約。
037-357125 分機 75103 王怡靜 小姐
若無預約,當日無法臨時受理,敬請見諒。
No.36, Gongjing Rd., Miaoli City, Miaoli County 36052, Taiwan (R.O.C.)
Miaoli Physical Therapy Association

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從Panjabi的脊柱穩定系統(spinal stability system)理論談下背痛
課程講師:陳志鳴
日期地點:2009/08/05(星期三),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復健中心
主辦單位: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復健科
協辦單位:苗栗縣物理治療師公會
課程簡介:
脊柱(spine)在具有良好的靜態穩定性(static stability)及動態穩定性(dynamic stability)時才可發揮最大的功能。脊椎骨及特化的軟組織構造,如椎間盤(intervertebral disc)提供了靜態穩定性;圍繞在周遭的肌肉和韌帶系統的支持則使脊柱發揮並維持其動態穩定性。脊椎穩定運動的病患類別,其實主要是治療師於臨床評估覺得有需要的病患均可,運動是漸進性的,必須看病患學習的成效,有時治療師可能就是很好的個案,畢竟物理治療師本身就是不確定性下背痛的高危險族群。

詳情請下載:課程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