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 箱:miaoli.pt@gmail.com
住 址:苗栗縣苗栗市恭敬里恭敬路36號
連絡人:黃育璋 理事長
連絡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16:00間聯繫。
傳 真:037-355787
電 話:0923877273
備 註:欲辦理入退會及執業異動,請先來電預約。
037-357125 分機 75103 王怡靜 小姐
若無預約,當日無法臨時受理,敬請見諒。
No.36, Gongjing Rd., Miaoli City, Miaoli County 36052, Taiwan (R.O.C.)
Miaoli Physical Therapy Association

課程公告-水中運動概論及親子游泳瑜珈實務研討會

苗栗縣物理治療師課程公告

課程名稱:水中運動概論及親子游泳瑜珈實務研討會


活動日期:2013/08/17(星期六)

時間:13:20~17:00

地點:苗栗縣身心障礙發展中心(苗栗市嘉新里經國路四段8512樓)

講師:周珮琪物理治療師、郭亭嫆英國國際生之光講師

報名網址http://goo.gl/fZedf  (報名截止日期102/8/12)

課程簡介:
自古有文字記載水中活動利用水的浮力、阻力、壓力和溫度等物理特性用來治療的紀錄,提供身體不同的感官刺激及誘發方式達到治療的目的,進而更多的健康的族群也加入水中運動行列,不論是游泳競技運動、放鬆活動或是為了休閒娛樂。近年來有更多的專業涉足孩童領域。
水中運動概論課程』將從基礎水的物理特性及臨床應用的方式,到文獻回顧水療應用在兒童復健領域裡常見的個案種類療效及方式的建議。
歐美國家約 30 年前開始推廣嬰兒瑜珈及嬰兒游泳課程,現今已經廣為普及。生之光為一國際非營利組織,總會始於英國劍橋,現今生之光的課程已經佈及世界六大洲,只有南極洲目前還沒有生之光的課程。台灣目前提供生之光的嬰兒親子瑜珈及游泳課程,引導參與課程的家長與孩子透過瑜珈及游泳的活動,建立更深層的親密依附及相知互信。 家長與孩子也能藉由瑜珈及游泳的運動層面來強化肌耐力。對孩子而言,肢體的活動更能幫助建立協調性;不同的遊戲經驗,亦有助於認知發展及腦神經元連結。『親子游泳瑜珈課程』以生之光的理念為出發點,帶入嬰兒瑜珈及游泳課程規劃的理論,並介紹一些實務操作,希望能帶給有志於擴大物理治療領域的治療師,能夠帶入其專業領域的運用。

註:報名截止日期102/8/12
        錄取名額上限50 本公會會員優先錄取
        苗栗縣物理治療師公會會員免收費,非會員收費新臺幣四百元整(現場繳費)